江周粥粥啊

邮寄月亮

【绎夏】旧梦当铺

 



  “想要什么,便拿你最珍贵的物件来换,我可不做亏本的买卖。”当铺的主人,摇着手里的扇子看着眼前的姑娘。



  传说,找到那旧梦当铺,便能改变之前的事,也能让人起死回生。


  那姑娘摩挲起了手腕上的手绳,止不住的流泪,“这是他生前给我的手绳,他母亲的遗物,这是我最珍贵的,现如今,我拿这手绳和你交换,你看可行?让我回到和他刚成亲的一年后,这样就能改变了。”说完小心翼翼的取下那手绳,放在当铺主人的木桌上。



  当铺主人放下扇子,拿起手绳,“我也不做亏本买卖,你这手绳是你珍贵的,可在我这一点儿用都没有。我只给你五分钟的时间见他。”当铺主人递给这姑娘一杯茶。


  “五分钟也好,让我再看看他。”


  姑娘喝下了茶。


 当铺主人摇摇头,果真情字害人啊。




-----



    这姑娘果真回到了那天。看着心爱的男子,起身更衣。


  “哥哥,我好想你。”从后面环抱住他的腰,蹭了蹭他后背。“怎么?这才刚起,怎么如此粘人?”男子转身抱住了她。



  “没有,哥哥生的好看,今夏怎么也看不够。”是的,这女子就是袁今夏,在现代活了几百年,记忆一点都没忘。今夏口中的哥哥是陆绎,她的爱人,爱了几世的人。


  “走吧,我们去前厅用膳。”牵起了今夏的手,走去前厅。



  -----



  “该醒了,姑娘。”今夏耳边传来当铺主人的声音。



  今夏缓缓醒来,抹掉了眼角的泪。“谢谢了,让我见到了他。”


  “无事,这本是你我之间的交易。不过,我可不收你的手绳,还你。此后,你就是这当铺的新主人,你可要好好经营。”


  然后把手绳还给了今夏,走出了当铺。



  走出当铺的前主人,忍不住笑了出来,“我终于逃离了这里,哈哈哈哈。”


   这当铺每隔十几年就会换主人,而且必须由前主人选。这不,今夏被选中了。



后记:


   听说在这旧梦当铺的前街,来了个新主人,开了家古玩店,叫折痕。


  古玩店的主人叫陆绎,他并不是真的喜欢古玩,听说是来寻人的。



  他来了,踏着腊梅开的季节,便不会走了。



 - END -



  最后也没舍得虐他们。


  天冷了多穿衣。


  出门戴口罩。


  最后剩下的还有两篇文,我尽量早点写完。



  

评论(5)

热度(12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